戴森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為何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1. 安心有保障的售後服務

不用擔心,您的戴森產品在我們這裡完全放心!我們的維修服務從硬體到技術都是一流的,而且無論您是親自送修或者是郵寄送修,我們都會給您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且,為了讓您更加安心,我們還提供高達180天的售後保固!

2. 透明又實惠的價格政策

我們不僅價格透明實惠,還提供到府收送維修服務,完全免運費!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在收到機器後第一時間進行檢測。

並透過官方LINE@提供機器狀況和報價給您,確認報價後,我們提供多元付款方式,簡單方便!讓您在維修過程中,省時省力又放心!

3. 專業的技師團隊

我們的技師團隊專業有經驗,知道優質的維修零件對產品壽命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堅持使用最佳的維修零件,讓您的戴森產品能夠延續價值。

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您的產品就能夠重現光彩,讓您的生活更便利!所以,還在等什麼呢?快來選擇潔森工坊,成為我們的VIP客戶吧!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專業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別再讓您的Dyson產品繼續「悲慘」下去了!

潔森工坊-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就是為了解決您的所有問題!

我們的服務專業又可靠,讓您的Dyson產品不再變成「無用之物」!以下是我們所提供的維修服務:

1. 吸塵器電池更換

讓您的Dyson吸塵器再次發揮應有的功效!無論是電池壽命變短、充電故障、電路異常或無法充電等問題,我們都能為您更換全新電池,讓您的吸塵器恢復正常運作!

2. 馬達故障修復

如果您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有異音或無法持續運轉,別再猶豫!交給潔森工坊_專業維修中心,讓我們為您解決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新煥發生命力!

3. 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清潔

使用多年的吸塵器容易積滿大量灰塵,導致吸力減弱,不再能夠發揮最佳效能。立即安排您的Dyson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深層清潔,讓清潔功能恢復如新,讓您的吸塵器維持最佳狀態!

4. 啟動開關更換

V10與V11吸塵器的啟動開關容易故障,卡關或內縮卡死情況更是常有。如果您遇到這種問題,不要再等待!聯絡我們,我們將為您更換開關,讓您的吸塵器重新運作!

5. Dyson吹風機與捲髮器維修

吹風機無法啟動、電源線接觸不良、冷熱失控、聲音刺耳、閃燈不出風或馬達燒毀等問題,全部不再是問題!交給我們,我們能夠為您解決所有問題!

6. 水貨商品維修

您的戴森產品是水貨還是公司貨,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有專業的技師,讓您的戴森產品恢復原本的樣子,並且再度成為您家中的焦點!

我們在維修、清潔和電池更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而且不只限於戴森產品,對各品牌的產品都有相當的維修能力。

不要再猶豫了,趕緊聯絡潔森工坊_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清潔及電池更換服務,讓您的智慧家電不再是孤兒,重新煥發光彩!

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處理各種品牌的產品,讓我們為您解決所有問題,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嘉義戴森 v7舊換新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新竹戴森 v8維修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桃園日立空氣清淨機舊換新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彰化Dyson v10拖頭清潔推薦

小小的善良 文/大頭蚊 在去河那邊的路上,每次都要路過那邊的公共廁所。這間新建的廁所,小小的,但很干凈,有時甚至還能聞到熏香的氣味,看來有人在這里經常很細心地打理。這里總能在進門的顯要處找到一卷或大或小的手紙,這是在別的公共廁所看不到的,尤其令人感動。 像公共廁所這樣不起眼的小小的建筑,很少能引起人們的注意。我們往往記得住的是這個地方最高的建筑,最繁華的地段,最高檔的場所等等。相比于上述種種,公共廁所毫不起眼。因此,當我們哪天走在大街上,有人捂著肚子急著問你它們的所在,我們往往愛莫能助。又或許某一天,你的孩子急著如廁,你抱著他,急得滿頭大汗到處尋找。但很不幸,我們第一時間都找不到它們。 看似不起眼,因此我們往往忽視。看似不重要,但它們又和我們息息相關。 這些細小的公共事物,無論建筑者還是維護者,出于的都是一種善心。肯在一件細小的事情上為他人著想,不張揚,不取寵,只是一直堅持地做著,就像那時候有人在暑天里提供免費的茶飲,有人在驛道的小屋里留存著溫暖人的柴火。 現在和古代就這樣遙相呼應,溫暖一直沒有間斷。 做個善良正直的好人 文/何衛平 我來自魯西南平原上的一個小鎮,我的父母都有工作,但我一直是在農村長大。我們家沒有很深刻的家訓,都是樸素的為人之本。從小父母最強調的就是“做個好人,要善良,要正直,做事要對得起良心。” 我出生的時候,奶奶已去世好幾年了。周圍的鄰居常常會提起她老人家,說起她的善良仁慈,一只螞蟻的命她都憐惜,走路也時時小心別踩著它們。在五六十年代的時候,有幾年挨餓,家家戶戶都沒有吃的。有一天,一個討飯的趔趄著進了我們家的院子,說話有氣無力的,討點吃的。奶奶挪著小腳進屋,把僅有的半塊蒸饃拿出來給了他。鄰居說:“你給了他你家這幾個娃吃啥!”奶奶沒聽見似地吶吶自語:“有這半塊饃,他興許就能活條命。” 我五六歲的時候,和鄰居家的孩子一起在家門口的路邊上玩泥巴。村東頭中心小學旁邊住著一個瞎子二爺,每天都要經過這個路口。有一天看到他拄著拐棍遠遠地來了,幾個孩子從旁邊搬了幾塊青磚,橫著堵在路的中央,然后哄笑著散開躲到一旁,等著瞎子過來。 正巧父親下班回家,看到這一幕,趕緊把路上的磚全都踢到一邊,再搬開。厲聲斥責幾個大點的孩子,誰也不準再做這樣的事。父親把我拉回家,罰我面壁,不準吃飯,問我到底為什么這樣做。我辯解說我沒做,是他們做的,我只是在旁邊看了。父親聲音越來越高:“他們這樣做對不對?瞎二爺看不見路,他們用磚故意擋他的路,這樣做對不對?!”我不敢回答。“說!到底對不對?!”我把頭垂得低低的,小聲說:“不對。”“明知道不對,你為什么不說他們?為什么還讓他們這么做?” 父親拿個木棍使勁敲著桌子,我哭了,一是害怕,二是委屈,我又沒做,只是在那里看了。父親鐵青著臉問:“你長這么大,我打過你嗎?”“沒有。”“這次必須打你!必須讓你記住,做好人,不只是自己不做壞事就夠了,還得敢說話,當別人做壞事的時候,必須得敢站出來!” 父親拿木棍在我的手上狠敲了兩下,我嚎啕大哭。手很痛,更痛的是心里。父親從來沒打過我,我在他眼里一直是最聽話最懂事的孩子。我沒有想到這件事讓他這么生氣,更沒想到會挨打。我倚在泥墻邊哭了整整一下午,直到哭得頭痛,被母親拉進屋里昏昏睡去。 這么多年過去,每當內心面臨抉擇,耳邊總會響起父親那怒聲的咆哮。在檢察院工作多年,我慶幸我心里牢牢記住了上輩老人給我傳下的教訓、立下的規矩,讓我在工作中能堅守底線,不忘初心;讓我在生活與人為善,正直誠懇。 永葆內心的善良 文/王瑞珂 她,本應該享受著燦爛的青春;她,本應該呼吸著自由的空氣,沐浴著溫暖的陽光…… 可因為德國法西斯的侵略,這位年僅13歲的少女安妮·弗蘭克不得不將自己青春的多愁善感以及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封鎖在了那個暗無天日的“秘密小屋”里。 那是怎樣一段煎熬的日子啊。在漫長的25個月里,八個個性不一的人,因為突然處于狹小的空間,突然面對每天被發現的恐懼,他們焦躁,屢次爭吵。白天他們不能說話不能穿鞋,甚至不能有任何動靜。他們只能依靠安妮父親公司的同事供給食品用品。對于外界混亂的一切,他們想要逃避卻始終無可奈何——這種真實本身所傳達出的信息與意義就能讓人感受到一種窒息的深刻,直到最終被發現,被逮捕,送往了那個充滿死亡氣息的納粹集中營。 讀《安妮日記》,心中自然是壓抑的。可小小少女的樂觀與俏皮卻也是最讓人動容的。安妮在日記里記敘道:“我常常沮喪,但從不絕望,我把這段躲藏的生活看作是有趣的冒險,它僅僅是趣味生活的美麗開端。當我抬頭凝望天空,我總會感到事情會越來越好,殘酷終將結束,和平與寧靜會重新來臨。我更加堅定自己的理想,也許有朝一日,我能夠實現所有的夢想。” 安妮,她雖處在那樣一個動蕩的混世之中,卻仍猶如活在整個世界整個人類最為柔軟的那個角落。她有著少女的倔強與悸動,又有著成熟智者睿智的思維。 她始終堅信,人們的內心是善良而又美好的。 而戰爭的殘酷是今天我們未曾經歷過,也絕非能想象的。我們常常為某些小小的失意或者失利感到痛苦和不公。對于我而言,也許所謂痛苦不過只是一次失利的考試,紅叉的諷刺會讓我變得沮喪;也許所謂痛苦又不過只是父母的不理解,代溝產生的隔閡會讓我感到迷茫;甚至所謂痛苦只不過是同學之間因不合而起的小誤會。 安妮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影子。青春期的叛逆與被困密室的煩惱造就了一個內心倔強卻始終善良的安妮。 慶幸,我們眼前是一卷繁榮昌盛,安平幸福的畫卷,而非是戰爭帶來的硝煙彌漫,人心惶惶。如果真的爆發了戰爭,那并不是現在我們所認為的“痛苦”的結束,那將是更痛苦更可怕的深淵。 感恩,我們所認為的“痛苦”并不是安妮所經歷過的痛苦。或許我們應該為自己處在一個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我們常常為各種不如意而抱怨,相比處在絕境的安妮,有溫暖的家,有美味的食物以及家人朋友的關心照顧難道不正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嗎? 珍惜,我們擁有的和平讓我們可以幸福的享受著美好的時光。我們可以安全的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而不是為了安全四處逃避;我們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不會被束縛在狹小的空間里。 《安妮日記》無疑是一個沒有結局的悲劇。沒有人喜歡烏云密布,因為它意味著暴風雨即將來臨,象征著痛苦和一切灰暗的事物。但即使我們暫時不能抵抗天空下雨,不能掃去陰霾,只要心中始終善良,充滿陽光,再灰暗的天空也終會有陽光燦爛的時候。 善良的白鷺 文/杜易蓮 一片大森林里,一只小老鼠正在草叢里東張西望著,它好像在尋找著什么。 “找了這么久了,怎么還沒找到呢?”小老鼠一邊走一邊說。 原來,他的媽媽生病了,在病床上躺著,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于是,小老鼠便出來尋找食物,想拿回去孝敬媽媽。 一只白鷺從樹上跳下來,在草叢中悠閑地散步。它一邊走還一邊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呀!” 小老鼠走著走著,突然一下撞上了正在散步的白鷺。白鷺問小老鼠:“你是誰呀?”“我是小老鼠,你是誰呀?”小老鼠回答道。“我是白鷺啊!”白鷺自豪地說。小老鼠一愣,沉思了了一會兒說:“我聽媽媽說過白鷺最壞了,我那些剛出生的弟弟妹妹們,好多被你們當成了美味。”白鷺聽了,憤怒地說:“你們老鼠才壞呢,身上帶著細菌,快給我走開!”小老鼠一聽,也憤怒了:“你們才壞呢,我們不壞。”白鷺拍動著翅膀說:“你們才壞呢,你們才壞呢!你信不信我咬死你,咬死你!”剛說完,白鷺就一口把小老鼠咬住了。小老鼠拼命地掙扎著,可是白鷺的嘴巴又尖又長,怎么也掙不脫。突然,小老鼠機靈地說:“白露姐姐,你放了我吧!不然的話,我媽媽該怎么辦呢?” 白鷺奇怪地問:“你媽媽怎么了?”小老鼠一聽,垂頭喪氣地說:“我媽媽生病了,一直躺在床上呢!我就是出來給她找東西吃的。”白鷺聽了這話,心里一動,慢慢地把小老鼠放了下來。接著,白鷺說:“這樣吧!你去我家拿點吃的回去吧!”隨后,小老鼠和白鷺一起來到了它家。 白鷺把雞蛋、青菜、胡蘿卜等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和一些藥品送給了小老鼠。小老鼠感激地說:“謝謝你送給我這么多珍貴的食物,白露姐姐。”“這哪是給你的啊?”白鷺說。“這不是送給我的嗎?難道你還要送給別的朋友呀?”小老鼠又問。“這是送給你媽媽的啊!”白鷺笑了笑才說。 善良的白鷺,大方地拿出自己的食物和藥品,送給了小老鼠。在它的幫助下,小老鼠媽媽的病很快地好起來了。從此。善良的白鷺,成了小老鼠家最受歡迎的朋友。 傾聽也是一種善良 文/田麗 一個有月亮的晚上,我和老公在小廣場上散步。我們很少說話,只靜靜地走著,各自享受那一片融融的月色。 忽然,有人和我們打招呼。我一看,只是認識,并不熟悉,就禮貌地回了一聲,想從他的身邊輕輕走過。然而,他卻費力地跟上我們的腳步,竭力做出想要攀談的樣子。他個子矮小,走路有一點喘。他沒頭沒腦地問老公下鄉沒有,老公說我們不下鄉。他說我兒子下鄉了,包村。他才三十出頭,已經是副科了……然后,他就喋喋不休,夸兒子聰明能干,夸兒媳賢淑懂禮……我加快了腳步,他也緊緊地跟在身后。老公卻饒有興致地聽他說話,還時不時地插上一句,這使他的談興更濃了……好不容易走完了一圈,老公這才追上我的腳步。 他小心地問:你不想聽,是吧?我沒說話。他說:人啊,高興和郁悶的時候,都想找個人說說話。其實,傾聽,也是一種善良。我回頭看了他一眼,他說:你好像在看陌生人。我說:熟悉的陌生人。他笑了。接著問:你記得那天,我和媽要糖酥餅的事兒嗎?我說:記得啊,你不是還拿了一條雞腿嗎?他說是啊。我那是拿給一個當事人的。我說:法官還用討好當事人啊?他說:用啊!那是個不幸的人。他的兒子被撞成了重傷,法院判決肇事司機賠償,但數額巨大,對方承擔不起,他就到法院鬧事,躺在走廊里不起,誰勸都不聽。他不吃不喝,已經躺了一天了。那天我正好值班,怕他血糖低,就從幾包喜糖里挑了一把好糖,放在他的身邊。我說:哥們,你病倒了,誰幫你照顧兒子啊?晚上,我把酥餅和雞腿放到他身邊,他咽了口吐沫,還是不吃。我燒了一壺開水,過去對他說:起來吧,跟我到值班室里,咱們一邊喝水,一邊聊聊。你看,這里又沒有別人。他遲疑了一下,跟著我進來了。他開始訴說兒子出事的經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會兒激動,一會兒憤怒……我始終耐心地聽著,有時候點點頭,有時候表示理解,有時候表示同情。等他情緒平靜下來,我對他說:有什么問題,可以坐下來,協商解決。你總這么躺著,把自己折騰病了,不是更麻煩了嗎?他感激地站起來,給我鞠了一躬,他說:你是個好人。他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精神似乎也好了很多。他回去,悄悄地把餅子和雞腿都吃了,連那幾塊糖,也都不見了。我臨睡的時候,給他送去一沓報紙,一塊毯子。我把自己的毯子,細心地鋪在報紙上。我知道,他可以睡個好覺了。因為我的傾聽,他的心里沒那么憋屈,也沒那么郁悶了。起碼,他不會因為一時想不開,再出點別的事了。他卻說我是個好人,其實,我只是用心傾聽了他的不幸而已……人啊,如果不能幫別人做點什么,起碼,可以給別人當一會聽眾吧? 我無言以對,眼睛在小廣場上下意識地搜尋,我想找到剛才那個急于想要和我們攀談的男人,甚至想聽他再說點什么,可是,他那瘦小的身影,已經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善良,就是后路 文/王云 撒哈拉沙漠,又被稱為“死亡之海”。進入沙漠者的命運:有去無回。 1814年,一支考古隊第一次打破了這個死亡魔咒。當時,荒漠中隨處可見逝者的骸骨,隊長總讓大家停下來,選擇高地挖坑,把骸骨掩埋起來,還用樹枝或石塊為他們豎個簡易的墓碑。 但是沙漠中骸骨實在太多,掩埋工作占用了大量時間。隊員們抱怨:“我們是來考古的,不是來替死人收尸的。”隊長固執地說:“每一堆白骨,都曾是我們的同行,怎能忍心讓他們曝尸荒野呢?” 一個星期后,考古隊在沙漠中發現了許多古人遺跡和足以震驚世界的文物。但當他們離開時,突然刮起風暴,幾天幾夜不見天日。接著,指南針都失靈了,考古隊完全迷失方向,食物和淡水開始匱乏,他們這才明白了為什么從前那些同行沒能走出來。 危難之時,隊長突然說:“不要絕望,我們來時在路上留下了路標!”他們沿著來時一路掩埋骸骨豎起的墓碑,最終走出了死亡之海。在接受記者的采訪時,考古隊的隊員們都感慨:“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 在沙漠中,是善良為我們留下了路標,讓我們找到回家的路。在人生道路上,善良,是心靈的指南針,讓我們永遠不迷失方向。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那個真正接收的人,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更多美文:好文章

許地山:鐵魚底鰓  那天下午警報的解除信號已經響過了。華南一個大城市的一條熱鬧馬路上排滿了兩行人,都在肅立著,望著那預備保衛國土的壯丁隊伍游行。  隊伍過去之后,路邊閃出一個老頭,頭發蓬松得像戴著一頂皮帽子,穿的雖然是西服,可是縫補得走了樣了。他手里抱著一卷東西,匆忙地越過巷口,不提防撞到一個人。  “雷先生,這么忙!”  老頭抬頭,認出他是自己一個不很熟悉的朋友。事實上雷先生并沒有至交。  兩人不由得站住,談了些閑話。直到這位姓黃的朋友問起他手里抱著的是什么東西,他才說:“這是我的心血所在,說來話長,你如有興致,可以請到舍下,我打開給你看看,看完還要請教。”  黃早知道他是一個最早被派到外國學制大炮的官學生,回國以后,國內沒有鑄炮的兵工廠,以致他一輩子坎坷不得意。英文、算學教員當過一陣,工廠也管理過好些年,最后在離那大城市不遠的一個割讓島上的海軍船塢做一個小小的職工,但也早已辭掉不干了。他知道這老人家的興趣是在兵器學上,心想:他手里所抱的,一定又是理想中的什么武器的圖樣了。他微笑向著雷,順口說道:“雷先生,我猜又是什么‘死光鏡’、‘飛機箭’一類的利器圖樣罷?”  雷回答說:“不是,不是,這個比那些都要緊。我已經做了一個小模型,請到舍下,我實驗給你看。”  黃隨著他走,不一會到了家。老頭子讓客人先進屋里去,自己把手里的紙卷放在桌上,坐在一邊。  “這就是我最(www.lz13.cn)近想出來的一只潛艇的模型。”雷順著黃先生的視線到架邊把一個長度約有三尺的木箱拿下來,打開取出一條“鐵魚”來。他接著說:“我已經想了好幾年了。這潛艇的特點是它像一條魚,有能呼吸的鰓。”他領黃到屋后的天井,那里有他用鉛板自制的一個大盆,長約八尺,外面用木板護著,一看就知道是用三個大洋貨箱改造的。盆里盛著四尺多深的水。他在沒把鐵魚放進水里之前,把“魚”的上蓋揭開,將內部的機構給黃作了說明。他說,他的“魚”的空氣供給法與現在所用的機構不同。他的鐵魚可以取得空氣,像真魚在水里呼吸一般,所以在水里的時間可以很長,甚至幾天不浮上水面都可以。說著,他又把方才的藍圖打開,一張一張地指示出來。他說,他一聽見警報,什么都不拿,就拿著那卷藍圖出去躲避、對于其他的長處,他又說:“我這魚有許多‘游目’,無論沉下多么深,平常的折光探視鏡所辦不到的,只要放幾個‘游目’使它們浮在水面,靠著電流的傳達,可以把水面與空中的情形投影到艇里的鏡板上。浮在水面的‘游目’體積很小,形狀也可以隨意改裝,雖然低飛的飛機也不容易發現它們。還有,它的魚雷放射管是在艇外,放射的時候艇身不必移動,便可以發到任何方向,也沒有像舊式潛艇在放射魚雷時會發生可能的危險的情形。還有艇里的水手,個個有一個人造鰓,萬一艇身失事,人人都可以迅速地從方便門逃出,浮到水面。”  他一面說,一面揭開模型上一個蜂房式的轉盤門,說明水手可以怎樣逃生。但黃已經有點不耐煩了,他說:“你的專門話,說了我也不大懂,不如先把它放下水里試試,再講道理,如何?”  “成,成。”雷回答著,一面把小發電機撥動,把上蓋蓋嚴密了,放在水里。果然沉下許久,放了一個小魚雷再浮上來。他接著說:“這個還不能解釋鐵鰓的工作。你到屋里,我再把一個模型給你看。”  他順手把小潛艇托進來放在桌上,又領黃到架的另一邊,從一個小木箱取出一副鐵鰓的模型。那模型像養魚的玻璃箱,中間隔了兩片玻璃板,很巧妙的小機構就夾在當中。他在一邊注水,把電線接在插銷上。有水的那一面的玻璃板有許多細致的長縫,水可以浸進去,不久,果然玻璃板中間的小機構與唧筒發動起來了。沒水的這一面,代表艇內的一部,有幾個像唧筒的東西,連著板上的許多管子。他告訴黃先生說,那模型就是一個人造鰓,從水里抽出氧氣,同時還可以把二氧化碳排泄出來。他說,艇里還有調節機,能把空氣調和到人可呼吸自如的程度。關于水底壓力問題,他說,戰斗用的艇是不會潛到深海里去的。他也在研究著怎樣做一只可以探測深海的潛艇,不過還沒有什么把握。  黃聽了一套一套他所不大懂的話,也不愿意發問,只由雷自己說得天花亂墜,一直等到他把藍圖卷好,把所有的小模型放回原地,再坐下與他談些別的。  但雷的興趣還是在他的鐵鰓。他不歇地說他的發明怎樣有用,和怎樣可以增強中國海軍軍備。  “海軍船塢對于你這樣的發明應當注意的。為什么他們讓你走呢?”  “你要記得那是別人的船塢呀,先生。我老實說,我對于潛艇的興趣也是在那船塢工作的期間生起來的。我在船塢工作之前,是在制襪工廠當經理。后來那工廠倒閉了,正巧那里的海軍船塢要一個機器工人,我就以熟練工人的資格被取上了。我當然不敢說我是受過專門教育的,因為他們要的只是熟練工人。”  “你為什么要辭工呢?”  “說來,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研究潛艇,每到艇里工作的時候,和水手們談話,探問他們的經驗與困難。有一次,叫一位軍官注意了,從此不派我到潛艇里去工作。我想,我也沒有把我自己畫的圖樣獻給他們的理由,自己民族的利益得放在頭里,于是辭了工,離開那船塢。”  黃問:“照理想,你應當到中國的造船廠去。”  雷急急地搖頭說:“中國的造船廠?不成,有些造船廠只是個同鄉會所,你不知道嗎?我所知道的一所造船廠,凡要踏進那廠的大門的,非得同當權的有點直接或間接的血統或裙帶關系,不能得到相當的地位。”  黃看看手表,已經不早了,于是起身告辭回家了。  這位發明家的性格是很板直的,不大認識他的,常會誤以為他是個犯神經病的,事實上已有人叫他做“戇雷”。他家里沒有什么人,只有一個在馬尼拉當教員的守寡兒媳婦和一個在那里念書的孫子。自從十幾年前辭掉船塢的工作之后,每月的費用是兒媳婦供給的。  時局緊張,不到三天,河堤的馬路上已經發現侵略者的戰車了。市民全然像在夢中被驚醒,個個都來不及收拾東西,見了船就下去。火頭到處起來,鐵路上沒人開車,弄得雷先生抱著一點東西急急到河邊胡亂跳進一只船,沿途上船的人們越來越多,走不到半天,船就沉下去了。好在水并不深,許多人都坐了小艇往岸上逃生。  雷身邊只剩十幾元,輾轉到了從前曾在那工作過的島上。沿途種種的艱困,筆墨難以描寫。他是一個性格剛硬的人,那島上是多年沒到過的,從前的工人朋友,即使找著了,也不見得能幫助他多少。不說其他地方去不了,連客棧他都住不起。他只好隨行一班難民在西市的一條街邊打地鋪。在他身邊睡的是一個中年婦人帶著兩個孩子,也是從那剛淪陷的大城一同逃出來的。  這幾天的時間,他已經和一個小飯攤的主人認識,就寫信到馬尼拉去告訴他兒媳婦他所遭遇的事情,叫她快想方法寄一筆錢來,由小飯攤轉交。  一天,無意中在大街遇見黃,各人都訴了一番苦。黃誠懇地邀請雷住到自己那里,但雷卻因為要照顧路上遇見|||  那天下午警報的解除信號已經響過了。華南一個大城市的一條熱鬧馬路上排滿了兩行人,都在肅立著,望著那預備保衛國土的壯丁隊伍游行。  隊伍過去之后,路邊閃出一個老頭,頭發蓬松得像戴著一頂皮帽子,穿的雖然是西服,可是縫補得走了樣了。他手里抱著一卷東西,匆忙地越過巷口,不提防撞到一個人。  “雷先生,這么忙!”  老頭抬頭,認出他是自己一個不很熟悉的朋友。事實上雷先生并沒有至交。  兩人不由得站住,談了些閑話。直到這位姓黃的朋友問起他手里抱著的是什么東西,他才說:“這是我的心血所在,說來話長,你如有興致,可以請到舍下,我打開給你看看,看完還要請教。”  黃早知道他是一個最早被派到外國學制大炮的官學生,回國以后,國內沒有鑄炮的兵工廠,以致他一輩子坎坷不得意。英文、算學教員當過一陣,工廠也管理過好些年,最后在離那大城市不遠的一個割讓島上的海軍船塢做一個小小的職工,但也早已辭掉不干了。他知道這老人家的興趣是在兵器學上,心想:他手里所抱的,一定又是理想中的什么武器的圖樣了。他微笑向著雷,順口說道:“雷先生,我猜又是什么‘死光鏡’、‘飛機箭’一類的利器圖樣罷?”雷回答說:“不是,不是,這個比那些都要緊。我已經做了一個小模型,請到舍下,我實驗給你看。”  黃隨著他走,不一會到了家。老頭子讓客人先進屋里去,自己把手里的紙卷放在桌上,坐在一邊。“這就是我最近想出來的一只潛艇的模型。”雷順著黃先生的視線到架邊把一個長度約有三尺的木箱拿下來,打開取出一條“鐵魚”來。他接著說:“我已經想了好幾年了。這潛艇的特點是它像一條魚,有能呼吸的鰓。”  他領黃到屋后的天井,那里有他用鉛板自制的一個大盆,長約八尺,外面用木板護著,一看就知道是用三個大洋貨箱改造的。盆里盛著四尺多深的水。他在沒把鐵魚放進水里之前,把“魚”的上蓋揭開,將內部的機構給黃作了說明。他說,他的“魚”的空氣供給法與現在所用的機構不同。他的鐵魚可以取得空氣,像真魚在水里呼吸一般,所以在水里的時間可以很長,甚至幾天不浮上水面都可以。說著,他又把方才的藍圖打開,一張一張地指示出來。他說,他一聽見警報,什么都不拿,就拿著那卷藍圖出去躲避、對于其他的長處,他又說:“我這魚有許多‘游目’,無論沉下多么深,平常的折光探視鏡所辦不到的,只要放幾個‘游目’使它們浮在水面,靠著電流的傳達,可以把水面與空中的情形投影到艇里的鏡板上。浮在水面的‘游目’體積很小,形狀也可以隨意改裝,雖然低飛的飛機也不容易發現它們。還有,它的魚雷放射管是在艇外,放射的時候艇身不必移動,便可以發到任何方向,也沒有像舊式潛艇在放射魚雷時會發生可能的危險的情形。還有艇里的水手,個個有一個人造鰓,萬一艇身失事,人人都可以迅速地從方便門逃出,浮到水面。”  他一面說,一面揭開模型上一個蜂房式的轉盤門,說明水手可以怎樣逃生。但黃已經有點不耐煩了,他說:“你的專門話,說了我也不大懂,不如先把它放下水里試試,再講道理,如何?”  “成,成。”雷回答著,一面把小發電機撥動,把上蓋蓋嚴密了,放在水里。果然沉下許久,放了一個小魚雷再浮上來。他接著說:“這個還不能解釋鐵鰓的工作。你到屋里,我再把一個模型給你看。”  他順手把小潛艇托進來放在桌上,又領黃到架的另一邊,從一個小木箱取出一副鐵鰓的模型。那模型像養魚的玻璃箱,中間隔了兩片玻璃板,很巧妙的小機構就夾在當中。他在一邊注水,把電線接在插銷上。有水的那一面的玻璃板有許多細致的長縫,水可以浸進去,不久,果然玻璃板中間的小機構與唧筒發動起來了。沒水的這一面,代表艇內的一部,有幾個像唧筒的東西,連著板上的許多管子。他告訴黃先生說,那模型就是一個人造鰓,從水里抽出氧氣,同時還可以把二氧化碳排泄出來。他說,艇里還有調節機,能把空氣調和到人可呼吸自如的程度。關于水底壓力問題,他說,戰斗用的艇是不會潛到深海里去的。他也在研究著怎樣做一只可以探測深海的潛艇,不過還沒有什么把握。  黃聽了一套一套他所不大懂的話,也不愿意發問,只由雷自己說得天花亂墜,一直等到他把藍圖卷好,把所有的小模型放回原地,再坐下與他談些別的。  但雷的興趣還是在他的鐵鰓。他不歇地說他的發明怎樣有用,和怎樣可以增強中國海軍軍備。  “海軍船塢對于你這樣的發明應當注意的。為什么他們讓你走呢?”  “你要記得那是別人的船塢呀,先生。我老實說,我對于潛艇的興趣也是在那船塢工作的期間生起來的。我在船塢工作之前,是在制襪工廠當經理。后來那工廠倒閉了,正巧那里的海軍船塢要一個機器工人,我就以熟練工人的資格被取上了。我當然不敢說我是受過專門教育的,因為他們要的只是熟練工人。”  “你為什么要辭工呢?”  “說來,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研究潛艇,每到艇里工作的時候,和水手們談話,探問他們的經驗與困難。有一次,叫一位軍官注意了,從此不派我到潛艇里去工作。我想,我也沒有把我自己畫的圖樣獻給他們的理由,自己民族的利益得放在頭里,于是辭了工,離開那船塢。”  黃問:“照理想,你應當到中國的造船廠去。”  雷急急地搖頭說:“中國的造船廠?不成,有些造船廠只是個同鄉會所,你不知道嗎?我所知道的一所造船廠,凡要踏進那廠的大門的,非得同當權的有點直接或間接的血統或裙帶關系,不能得到相當的地位。”  黃看看手表,已經不早了,于是起身告辭回家了。  這位發明家的性格是很板直的,不大認識他的,常會誤以為他是個犯神經病的,事實上已有人叫他做“戇雷”。他家里沒有什么人,只有一個在馬尼拉當教員的守寡兒媳婦和一個在那里念書的孫子。自從十幾年前辭掉船塢的工作之后,每月的費用是兒媳婦供給的。  時局緊張,不到三天,河堤的馬路上已經發現侵略者的戰車了。市民全然像在夢中被驚醒,個個都來不及收拾東西,見了船就下去。火頭到處起來,鐵路上沒人開車,弄得雷先生抱著一點東西急急到河邊胡亂跳進一只船,沿途上船的人們越來越多,走不到半天,船就沉下去了。好在水并不深,許多人都坐了小艇往岸上逃生。  雷身邊只剩十幾元,輾轉到了從前曾在那工作過的島上。沿途種種的艱困,筆墨難以描寫。他是一個性格剛硬的人,那島上是多年沒到過的,從前的工人朋友,即使找著了,也不見得能幫助他多少。不說其他地方去不了,連客棧他都住不起。他只好隨行一班難民在西市的一條街邊打地鋪。在他身邊睡的是一個中年婦人帶著兩個孩子,也是從那剛淪陷的大城一同逃出來的。  這幾天的時間,他已經和一個小飯攤的主人認識,就寫信到馬尼拉去告訴他兒媳婦他所遭遇的事情,叫她快想方法寄一筆錢來,由小飯攤轉交。  一天,無意中在大街遇見黃,各人都訴了一番苦。黃誠懇地邀請雷住到自己那里,但雷卻因為要照顧路上遇見|||的那一家人,也因為黃不是很富裕,不愿意搬過去。說起他的發明,老頭子就告訴他那潛艇模型已喪失了。他身邊只剩下一大卷藍圖和那一座鐵鰓的模型。其余的東西都沒有了。在路上還有人笑他逃難逃昏了,什么都不帶,帶了一個小木箱。  雷帶黃去自己的住處,經過那小飯攤,主人就嚷著:“雷先生,雷先生,信到了,信到了。我見你不在,教郵差帶回去,他說明天再送來。”  雷聽了很高興,媳婦把錢寄來了。黃也慶賀他幾句,不覺到了他所住的街邊。他對黃說:“此地不能久談,請便罷。明天取錢之后,去拜望你。你的住址請開一個給我。”  黃從口袋里掏出一張名片,寫上地址交給他,說聲“明天在舍下恭候”,就走了。  那晚上他好容易盼到天亮,第二天一早就到小飯攤去候著。果然郵差來到,取了他一張收據把信遞給他。他拆開信一看,知道他兒媳婦給他匯了一筆到馬尼拉的船費,還有辦護照及其他所需的費用,叫他到匯通公司去取。到了匯通公司,管事的告訴他得先去照相辦護照。他說,他并不要到馬尼拉去,要管事的把錢先交給他;管事的不答允,非要先打電報去問清楚不可。  從匯通公司出來,他就踐約去找黃先生,把方才的事告訴他。黃也贊成他到馬尼拉去。但他說,他的發明是他對國家的貢獻,雖然目前大規模的潛艇用不著,將來總有一天要大量地應用;若不用來戰斗,至少也可以促成海下航運的可能,使侵略者的封鎖失掉效力。他好像以為建造的問題是第二步,只要當局采納他的,在河里建造小型的潛艇試試,若能成功,心愿就滿足了。材料的來源,他好像也沒深入地考慮過。他想,若是可能,在外國先定造一只普通的潛艇,回來再修改一下,安上他所發明的鰓、游目等等,就可以了。  黃知道他有點戇氣,也不再去勸他。談了一會兒,雷就告辭走了。  過一兩天,雷又到匯通公司去,管事的把應付的錢交給他,說:馬尼拉回電來說,隨他的意思辦。他說到內地不需要很多錢,只收了五百元,其余都叫匯回去。出了公司,到中國旅行社去打聽,知道明天就有到廣州灣去的船。立刻又去告訴黃先生。兩人同回去整理行李。在卷被褥的時候,他才發現他的藍圖,有許多被撕碎了,心里又氣又驚,一問才知道那婦人好幾天以來,就用那些紙來給孩子們擦臟。他趕緊打開一看還好,最里面的那幾張鐵鰓的圖樣,仍然好好的,只是外頭幾張比較不重要的總圖被毀了。小木箱里的鐵鰓模型還是完好的,他雖然不高興,可也放心得過。  他對婦人說,他就要下船,并留給她五十元做生活用。然后他同黃先生,帶著那卷剩下的藍圖與那一小箱的模型走了。  船離港之后,黃直盼著得到他到廣州的消息。過了好些日子,他才從一個赤坎來的人聽說,有個老頭子到埠下船時,失手把一個小木箱掉下海里去,他急起來,也跳下去了。黃不覺流了幾行淚,想著那鐵魚的鰓,也許是不應當發明得太早,所以要潛在水底。 許地山作品_許地山散文集 許地山:《落花生》 許地山:命命鳥分頁:123

我愛明亮的事物,如月 來自天堂的光 照得見影子和低處的塵埃 雙掌合十祈愿,拜月 松間,自有一輪明鏡高懸 感謝上蒼賜予恬靜和澄明 執念于,從光陰的井里 打撈起那枚屬于我的月亮 也許是一枚時間打磨的銀幣 也許徒勞,兩手空空,并無一物 月色微茫,一封寫給遠方的信 清風反復折疊,此情無法投遞 終于會有一個人 取走我懷抱著的月亮 取走我丈量月光的井繩 取走我所有的夜晚和不安 縷縷月光,有的已然瓦上霜 有的落入青絲,若隱若現 有的如風的羽毛,在身邊盤旋 有的飄若葦花,有著無瑕的美 傾其一生,將米釀成酒,花朵釀出蜜 萬物輕盈溫柔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JJ118RBR5VERG18E


彰化戴森 v11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彰化戴森 v8舊換新推薦》 dyson吸力減弱可能是什麼原因?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值得信賴台南Dyson v7電池更換推薦》 dyson過保固維修的費用如何計算?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好評口碑

arrow
arrow

    tg69ujx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